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出席会议,党外人士王国英、杜小梅、赵少洁、张春武、王新玲、王培、李琦、赵静、王文清、史丽欣、孙燕、王亚琳、陈晓娜、丁宁、车紫辉等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主持,宣传统战部、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2019年是我校发展历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知名度越来越高。全校上下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探索教育援疆新途径,通过建设“保定学院援疆支教图书馆”、赴疆顶岗实习开启教育援疆、文化润疆新模式。“水润雄安”文化网站成功上线,成为全方位展示雄安新区文化气质和文化风采的重要平台。现代实训中心奠基开工,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应用型大学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全校师生员工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融入感、幸福感、获得感。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上下心更齐、劲更足。党外人士分别就一线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认证、绩效分配、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充分肯定和感谢了党外人士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从制度建设、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就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规划。她说,明年是教学质量提升年,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担负起办学主体责任,明确职责、明确任务,要“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调研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当前我们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要在学深悟透中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站位,带着使命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只有和总书记讲话精神、党中央的部署保持一致,大家的建言献策质量才会站位高。二是细落位,带着问题扎实调研。要自觉、自愿、自主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一线情况,认真思考梳理,从问题出发,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和效能。三是强占位,带着成果借鉴交流。要带着要求形成调研成果,通过自身过硬的工作作风、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强势占位,形成影响。四是长有位,带着协商形成制度。民主协商是我们的制度优势,要把调研协商工作经常化,凝聚大家智慧,共同推动各方面制度的改进和完善,服务于学校的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对下一步的统战工作提了要求。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