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李昶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3日下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李昶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校,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以《我国文博产业和非遗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为题的学术报告。
李昶研究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和意义为出发点,通过丰富案例分析了我国文博、非遗等文化资源。他强调,搭建有效平台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才能让沉淀的优秀文化资源真正活起来;文物是核心,博物馆是平台,二者的结合就像诗和远方的结合,丰富了文博产业发展的空间。他希望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师生们积极开发文化资源,发展文博产业,创意出有品质、有内涵的产品,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