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孟维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9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孟维平教授来到我校,为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钢琴键盘缝中的美妙音乐世界——律学的理论及在音乐实践中的应用问题》的学术讲座。
孟维平教授从五度相生律、纯律、十二平均律的结构入手,详细讲解了各种律制的原理、特点、联系,并用小提琴、钢琴等乐器将深奥的律学理论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释。孟教授深入分析了目前的视唱练耳课、合唱合奏课的局限性,强调了在丰富的音乐实践中把握音准的重要性。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孟维平教授以他广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风格、精准生动的分析,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对提高学生的乐器演奏技能、独唱合唱方法、音乐审美能力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