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通知公告

保定学院2013年度校园人物候选人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2014-03-28

 

保定学院2013年度校园人物评选活动以“发掘身边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培育优秀品质”为宗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发挥典型人物的引路作用,打造新时期大学生的精神标杆,传播放大立德树人的正能量。本次活动通过各系推荐和个人自荐形式参选,有41位个人(集体)报名,经过评选委员会初选后共有24位个人(集体)获得候选资格,名单如下(排序不分先后):
 
01.“天使驿站”义务支教团队
信息技术系“天使驿站”义务支教团队成立于2010年10月,团队活动以“青春奉献,爱心帮扶”为主题,在保定市东金庄小学、红星路小学、金色童年教育中心、安国郑章学区中心小学、唐县齐家佐乡北洪城村小学等地开展关爱儿童、让爱回家公益支教活动。采用“一对一教学”、“大班课堂教学”、社区居民“学校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以习惯教育、安全教育和感恩教育等为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素质拓展训练。截止2013年9月,先后有14批340多名志愿者为当地700多名学生进行义务支教服务。在2013年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天使驿站”项目进入复赛,“天使驿站”义务支教团队入选30支全国重点团队,并荣获保定学院2011—2012学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奖。
 
02.钮隆旭
信息技术系201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获得201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文化活动,以轻松活泼的主持风格赢得了师生们的认可。作为团支书,组织带领同学们开展多种实践及志愿活动:担任“天使驿站”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团队负责人;参加“麦浪飞翔”支教团队赴安国郑章学区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一堂课”活动,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扣子哥哥”。2011年荣获“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二等奖;2012年荣获驻保高校演讲比赛保定学院赛区三等奖,影视配音比赛一等奖、主持人大赛最具潜力奖;2013年荣获曲艺大赛三等奖、主持人大赛一等奖。还获得了河北省“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省级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03.易晓勇
物理与电子工程系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爱好电子科技研发,于2012年创立学院首个电子科技学术研究性团队——保定学院电子科技创新协会,担任会长。他积极寻求与保定电子公司的合作以筹备实验室设施和经费,先后为协会配备了8051系列单片机学习板、AVR单片机学习板和ARM系统STM32单片机的开发板和多台电脑。他还自编《PROTEL 99SE电路板制作》、《51单片机基本实验指导》、《KEIL软件操作指南》等实验教材。协会定期邀请北京中关村高级工程师举办知识讲座,与保定天威公司开发部共同开发了三星单片机微处理器。目前已开发出单片机智能小车,电脑散热温控系统,高压逆变器,LED电子时钟,温度、光线、湿度测量系统,串口开发与通信系统,激光对射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射频系统等十余种电子产品并成功举办了保定学院第一届电子设计与实验教具设计作品展。
 
04.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物理学专业1号楼125宿舍
“刻苦学习,互助前进”是125的宿舍文化,四年来,宿舍成员坚持勤学笃行,每天天不亮就到教室自习,风雨不误。张倩获得国家奖学金,另外五人均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中李晓红、远翠平获得两次;张倩、王雨分获校级一、二等奖学金,远翠平获得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张倩、王雨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高静静、李晓红均为校级三好生,张晴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在2013年全国第五届 “人教社杯”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大赛中,张倩、王雨和高静静分获本科生组二、三等奖。她们努力学习专业课,扎实备战考研,最终报名的五位同学全部通过初试,其中专业课140分以上有3人,总分400分以上1人,390分以上2人。125宿舍的成员们秉持着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态度,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在志愿服务、歌咏比赛、运动会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她们青春的身影。
 
05.张倩
历史系2011级历史学专业学生。作为系团总支副书记,她团结同学,积极组织系和班级的各类活动。2013年,她策划开展了“走出大山,圆我首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15名易县山区儿童到北京圆了他们心中的首都梦。她所带领的团队被评为河北省百万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千乡万村“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2014年,她结合历史系专业特色,策划开展了“走基层·献爱心·送温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走访老党员、基层群众调研、绘制文化墙、写送春联和捐赠学习用品等一系列活动。她组织开展的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师生们的普遍好评,历史系团支部被评为2012-2013学年优秀团支部。
 
06.毕娜娜
政法系2011级思政1班学生。把握大学时光,享受学习过程,她酷爱读书,平均每个月读3、4本书。她在大一期间学习了西班牙语,大二期间自学夏威夷四弦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志愿服务、演讲比赛、新概念作文大赛等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获得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三等奖、河北省高校第十四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非专业组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河北省高校第十三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非英语组保定学院一等奖等荣誉。
 
07.史智磊
政法系2011级法律事务班学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期间,成功举办“羽林争霸”羽毛球赛、模拟法庭、11系友好辩论赛、“一二·九”话剧比赛、党团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热心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个人服务时数达230小时,组织与一中分校构建“互利共存”的志愿服务模式,且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他多次参与《燕赵都市报》举办的“全民义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班级团支部获评“优秀团支部”。热爱写作,先后在《燕赵都市报》发表《盼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风起不是树叶的错》等文章,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08.数学与计算机系大学生数学建模团队
团队成员有董珍珍、王鹏卉、卢金库、马晓晨、郑海莲、秦晓阳、杜鹤等。他们志趣相投,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数学建模协会活动,借阅资料、探讨解题方法,积极备战数学建模竞赛。他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多次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2012和2013年,均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二等奖。团队成员互相鼓励,比学赶帮超,共同进步。其中,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1人,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3人,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学院奖学金1人;获评河北省三好学生2人,学院三好学生3人,优秀学生干部2人,优秀共青团员3人,优秀青年志愿者4人。
 
09.敬凌峰
美术系2011级绘画专业学生。现任美术系团总支副书记。他对工作尽职尽责,带领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组织参与了众多社会实践和团日活动。在2012—2013学年寒暑假期间,先后组织了“深入农村,了解发展”、“温暖如一家,弘扬十八大”、“走访老党员”、“乡镇企业的现状与发展调研”和“调研河北——农村传统手工艺的现状与发展(以易水古砚为例)”等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调研河北”活动被评为省级项目。
 
10.美术系青年志愿者分会
美术系青年志愿者分会现有1323人。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利用课余时间到军校广场幼儿园、大迪小区幼儿园、银座商场等地开展墙体彩绘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为保定金昌东社区设计、绘制了378平米的社区文化墙,共有13幅文字版和13幅图画。活动受到《保定日报》、保定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先后在保定市新世纪花园小区、茗畅园社区开展“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并达成共建。与保定二中分校合作举办画展,承担展览的布置、导览、讲解等工作。与北奇小学、大王店中心小学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每周为小学生讲授简笔画和书法等内容。积极参与公益宣传、设计活动,2013年在保定市军校广场开展了井盖彩绘活动,为团市委设计制作了《十八大宣传手册》,参与公益动画《预防近视》、《消防安全》的设计制作。积极参与校企合作,设计的产品包装和形象识别系统获得好评。
 
11.邓蓉
中文系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分绩点连续两年综合排名第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综合素养,在省市多项比赛中取得佳绩:在2012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团队荣获三等奖;在2012年河北省高校第十三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中,荣获非专业组学院二等奖;在2013年河北省大学生辩论赛上,团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获得“语文报杯”征文大赛河北省一等奖、2012年第九届驻保演讲比赛校级总决赛三等奖、2012年“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学院赛区第四名、学院“群英风采”辩论赛“最佳辩手”和团队亚军。现任校广播台台长,成功推出走进直播间、采访进行时、我的中国梦等节目,承办了学院主持人大赛、新概念作文大赛保院赛区比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奉献社会,2013年参加“麦浪飞翔”赴唐县北洪城村支教团队并担任媒体联络人,所开设的全脑文学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3年9月,凭借优异的综合成绩被录取为马来亚大学的交换生并出色完成学业。
 
12.中文系“公考三剑客”
宋佳宁、朱海城、郭龙飞是中文系“公考三剑客”。他们踏实勤奋好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众多荣誉。三人立志毕业时考上公务员,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寒暑假坚持在校学习,三人一起复习,彼此鼓励,共赴国考考场。宋佳宁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进入面试,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肃宁县国税局录用。他自觉担任起其他同学的义务辅导和讲解员,为郭龙飞、朱海城和有相同目标的同学讲解笔试技巧和面试经验,最终,朱海城和郭龙飞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录用。另外范丽芳、王建伟、赵依婷、马丽芳、杜衡耀、郭超英、刘运峰、朱世锦、田霖等9人也成功考取。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中,最终,中文系124名毕业生中共有12人圆梦公考。
 
13. 保定学院女子篮球队
保定学院女子篮球队的12名队员,在教练李聪英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寒冬酷暑里,她们每天起早贪黑,进行跑圈、折返跑、定点投篮、罚篮、俯卧撑等项目的训练,虽然非常辛苦,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因为大家都懂得只有自己的汗水才能成就团队的荣誉。这是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虽然第一次代表学校出赛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她们顽强的精神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经过一场场比赛的磨练,队员们的默契度日渐提高,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获得了2013年CBO(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保定市第六名、驻保高校比赛第四名。在2013年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中,取得了全省第六名,这是学校升本以来参加此项目比赛的最好成绩。
 
14. 体育系武术队
体育系武术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队伍,在教练郝士儒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训练时勤奋刻苦,比赛时顽强拼搏,在2014年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武术比赛中,队员们勇夺女子甲组团体冠军、男子甲组团体冠军和8个男子单项比赛中6个项目的冠军、7个女子单项比赛中6个项目的冠军。荣获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女子团体冠军、保定市“禧诺杯”武术锦标赛团体冠军。队员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积极参加学校迎新生、元旦联欢会等各类活动,所作的表演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队员们比赛成绩、学习成绩都很优异,侯静薇获得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宋健、曹悦获得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李玉、刘艳敏获得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李玉、车鹏伟、王晓霞获得2013年校级奖学金。
 
15.外语系“文明乘车”志愿服务小分队
外语系“文明乘车”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于2013年5月。本着“文明乘车,惠及你我”的原则,志愿者们作为站牌引导员,手持写有公交车次的示意牌,在保定学院校门附近的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排队候车,平均每天为近2500名乘客和80辆次公交车服务,服务时间累计近千小时,得到了广大乘客和公交司机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面带笑容,言语响亮,举止文明,用自身行动倡导文明新风。不管酷暑寒冬,他们都坚守岗位,从未懈怠。他们的行动多次被《保定晚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关注报道。
 
16.肖军
外语系英语本科专业1班学生。担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学生助理和外语系英语助教,参与组织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与学校的交换生合作项目,经常给外教做翻译,帮助协调处理工作、生活事务等。担任院广播台台长期间,成功带领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广受好评的活动。担任共青团保定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文件宣读员。担任外语系多项活动的主持人、2013年新生军训学生教官。作为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一堂课支教活动队长,和队员们一起为北洪城村小学的孩子们开辟了精彩的第二课堂,上课时长达120余小时。活动获得了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保定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河北省百万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千乡万村“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17.于申壮
资源与环境系2011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作为2013年“麦浪飞翔”支教团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在安国郑章学区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服务,开设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课程,个人上课时数达120多小时,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担任院家政家教服务中心主席,创办了“天使在身边”义务辅导班,多次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根据专业特点组织特色活动:邀请特殊学校儿童来校天文台参观;与顺平县爱心联盟合作,定期到顺平县进行义务宣讲,用自己打工所得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具;开展了敬老院扶老助残、幼儿园环保宣传、天文知识普及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个人服务时数为421小时。担任素质拓展教练团团长,是第一个素质拓展二级教练员,带队策划开展了音乐系、院创业者协会等多次拓展活动。热爱诗歌创作,在云帆诗社的原创诗歌大赛中获一等奖;热爱音乐创作,自费录制三首原创歌曲。
 
18.教育系青年志愿者分会
教育系青年志愿者分会开展的“卫交通安全,树志愿新风”文明出行志愿活动已持续3年,影响广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指挥交通”被评为省级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受到河北交通电台、保定电台、《保定晚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发挥专业特色,与龙座社区、梅兰菊社区等地合作开展“心理咨询进社区”系列活动,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誉;与实验小学长期合作,每周三、五下午到小学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与保定二十四中长期合作,组织了多次心理辅导活动,成为保定市心理援助品牌。2012-2013年组织两次爱心募捐,共募到文具、书本、衣物等万余件,给保定贫困山区送去了温暖与关爱;多次参与《燕赵都市报》的“全民义工”活动;到顺平复兴村山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在竞秀公园、东风公园、滨河公园等地进行低碳环保宣传。
 
19.高丹丹
教育系2010级小学教育专业文科班学生。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二等奖学金,以初试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河北大学研究生复试资格,并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人力资源管理二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活动,被评为学生活动积极分子,曾获得第九届驻保高校演讲比赛保定学院赛区一等奖、河北省大学生“念党恩、颂师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科组三等奖。还获得“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二等奖、家政家教讲课风采大赛一等奖、政法系时事评论员大赛一等奖、教育系演讲比赛一等奖。先后四次主持系迎新、元旦晚会等活动。课余时间担任拓展训练培训师,先后为长城公司、四通商场、河北大学、河北农大的员工、师生进行拓展训练。
 
20.刘欢
管理系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系里组织安排的金蝶工业沙盘模拟实训周中,带领自己的团队取得了本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之后,他立志创业,利用寒假的时间着手创办自己的公司。经过前期的行业分析、对保定装修市场状况了解等大量准备工作,于2014年2月成立亿德隆装饰有限公司。在他的诚信经营的理念下,公司稳步发展,正一步步向着大规模优秀家装企业目标迈进。
 
21.孙明哲
管理系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成绩优异,学分绩点3.95,校级三好学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校各级各类活动:作为学院校史馆的优秀讲解员,为数千人次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协助老师完成校史展厅的各种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赞誉;在院广播台担任中英双语播音员期间,主持了环球资讯、心灵深呼吸、学生时代、英语流光、映画世界等多档节目,是承担节目最多、门类最齐全的播音员;多次担任学校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播音、主持工作;多次担任管理系“挑战吉尼斯”、迎新生晚会等活动的主持与策划工作;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2.张强
音乐系2011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负责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音响灯光调试和管理工作,他通过购买专业书籍、观看网络课程等刻苦研究专业知识,使自身的操作调试水平不断提高。自2011年起,先后承担了百余场活动的后台音响、灯光调试工作,专业的水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获得全校师生的好评。熟练的专业技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使他获得了保定传媒业界的肯定:被聘为保定风雷益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调音师;担任了2014年保定电视台元旦晚会的灯光师兼调音师,节目在河北农民频道播出,其舞台效果得到电视台同仁的赞许。此外,他还被多家婚庆公司聘请担任调音工作。他团结同学,热心助人,连续四个假期承担护校任务,并作为2013级音乐系军训的学生教官,带领新生在军训综合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课余时间,他还积累了创业的经验,和同学在学院一食堂经营一个档口赚取生活费。作为音乐系合唱团一员,他参加了“金钟奖”合唱比赛等多次重要演出。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3.音乐系合唱团
音乐系合唱团于2008年5月成立,由140余名声乐专业学生组成。在以黄晓钟老师等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已逐渐成长为享誉全省的一流合唱团。合唱团以“用歌声与心灵交流,与自然对话,与历史会晤”为宗旨,以追求卓越艺术、铸造精品团队为使命。先后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省、市等各级演出和专业比赛,收获了多项荣誉:在2009年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一等奖;在2009年河北省总工会合唱比赛中获银奖、优秀作品奖;在爱国歌曲大家唱——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比赛中获教育部优秀组织奖、优秀演唱奖;在2009年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三等奖;在2011年河北省第五届金钟奖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3年河北省第六届金钟奖合唱比赛中,荣获混声金奖和女声合唱银奖。经过多年训练,合唱团已成功排演《娄山关》、《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等数十个优秀作品,多次在“高雅艺术进企业”等大型活动中表演,为繁荣保定文化生活做出了贡献。
 
24.齐彪
生化系2011级科学教育本科1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2012年12月举行的“戴尔中国”大学生校园实践项目中,凭借优异的销售业绩受邀参加了河北和山西两省的戴尔课戴表英雄大会,期间获得了戴尔创意大赛二等奖。成功开发了河北大学的戴尔市场,主管河北农业大学东西校区的戴尔电脑销售。2013年11月,受邀参加戴尔公司在武汉举办的全国精英培训营,现已成为河北省运营专员、金牌课戴表、戴尔储备干部和长期优秀服务员工,辅助项目专员主管河北省的项目运作。2013年5月,创立戴尔电脑爱好者协会,义务帮助同学解决电脑问题,成功举办两次大型电脑义诊活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